首届戴森科技节正式启幕,触发先锋科技的全新体验
2021/12/22 21:59:09 来源:深圳视窗

        12月22日,“创想科技•尽享健康”首届戴森科技节于戴森直播基地正式启幕。作为将先锋科技与直播形式结合的创新尝试,现场的沉浸式科技体验深度展现了戴森独一无二的科技优势。

        

        此次活动,戴森携手中科院科研团队、中科科技培训中心专家、室内环境专家、三甲医院呼吸科专家、知名科普账号“混知”联合创始人共话室内环境的现状,探讨有效解决方案,引领中国消费者营造更健康舒适的家居生活。

        

        权威报告发布,共话室内环境新动向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国家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纲领,旨在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一直以来,戴森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地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致力于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室内健康意识,以创新的科技解决方案驱动消费者营造健康的家居环境。

        

1.jpg

         

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齐明钢老师现场分享白皮书研究成果

        

        早在4月27日,戴森就宣布将与中科院科研团队联合发布《中国消费者居家环境健康研究白皮书》,探讨室内家居环境的问题现状。基于对中国本土化环境的研究与实地调查,以及广泛收集数据,中科院科研团队在本次科技节现场正式发布白皮书,并现场讲述主要研究成果,助力人们了解居家环境空气污染的来源及危害,科普正确的防治方法以减少或避免室内空气污染的伤害。

        

         2.jpg

        现场环境控制科技互动装置

        

        提到与戴森的合作,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齐明钢老师分享道:“随着健康生活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同时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良好的室内空气质量已成为健康生活的基本要求。我们携手多个研究所科研团队力量,联合戴森发布白皮书,旨在普及室内空气污染的来源及危害知识,倡导运用科学治理的方法,增强人们对室内空气污染的重视。”

        

        直播现场,室内环境专家、呼吸健康领域专家、知名科普账号“混知”联合创始人、戴森工程师亦从不同维度探讨和解读室内健康领域的话题,以深刻洞察与专业知识为消费者提供权威参考。

        

3.jpg

         

        现场专家共话室内居家健康

        

        先驱科技,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戴森一向致力于将先锋科技融入产品中,助力解决那些容易被大家忽略的问题。不仅持续研发革新科技,戴森也一直针对中国国情进行家居环境和真实家居场景研究,提出戴森的科技解决方案。

        

         4.jpg

        戴森工程师现场讲解室内污染物

        

        现场,戴森工程师通过演示科技装置,讲解戴森全品类的颠覆性科技,全方位呈现了戴森各项核心科技的原理与优势。

        

        从詹姆斯•戴森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无尘袋吸尘器开始,戴森科技一直在颠覆人们的传统认知和生活方式,引领着行业的升级和发展。戴森吸尘器系列,基于数码马达和气旋的核心技术,将整机密封HEPA过滤系统和激光探测技术融入产品,打造持久强劲、可视化的的整屋清洁体验。戴森空气净化风扇系列,采用固态甲醛传感器和整机密封技术,精准监测甲醛,并防止二次污染,带来安心呼吸的室内环境。戴森亦精研头发科技,将数码马达和气流倍增技术融入头发护理品类,实现气流干发造型体验,引领了高科技美发行业的发展。

        

         5.jpg

        现场清洁除尘科技互动装置

        

        深耕中国市场,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戴森始终如一地遵循“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同发展”的承诺,在人才、供应链、零售渠道等方面持续投资,不断加强研发和制造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此次科技节正是戴森践行承诺的有力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以多平台直播形式为消费者呈现更直观的沉浸式科技体验,也是戴森首个直播基地的正式启幕。作为戴森创造的一个与中国消费者紧密互动、直观体验戴森科技的新平台,其不仅是戴森在全球范围内的首创,也是在直播经济繁荣的中国市场中独一无二的存在——整合基础设施和专属团队,将节目制作能力和产品及科技互动演示能力发挥到极致,并将这些资源和体验汇聚一堂,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和平台。

        

6.jpg

         

        现场个人护理科技互动装置

        

        首届戴森科技节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更将先锋科技和品牌理念更广泛地传递给了大众和消费者,以卓越科技和优质服务驱动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未来,戴森还将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持续探索创新方式,触发全新科技体验。

        

        

        关于戴森


        • 戴森是一家全球性的研究和科技公司,在新加坡、英国、马来西亚、日本、美国、墨西哥、中国和菲律宾设有工程、研发、制造与测试运营机构。戴森成立于1993年,最初在英国一栋马车房内办公,经过不断发展壮大,到今天已经在新加坡设立了全球总部,在英国马姆斯伯里和哈拉温顿拥有两处占地800英亩以上的大型科技园区,并在全球建立了10个戴森研发中心。戴森迄今坚持家族式经营,全球雇员总数超过13,000人,其中包括6,0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戴森产品远销全球84个市场,在全球拥有超过340间官方直营体验店。

        • 戴森投资27.5亿英镑来研发革命性创新产品和技术。戴森拥有工程师、科学家和软件开发人员组成的国际化团队,致力于研发固态电池、高速数码电动马达、传感与视觉系统、机器人技术、机器学习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自1993年发明首个戴森双气旋无尘袋吸尘器DC01以来,戴森已在头发护理、空气净化、吸尘机器人、照明灯及干手器领域研发了一系列解决实际问题的先进技术。  

        • 戴森工程技术学院 是全新的工程教育模式,将大学严谨的传统学术精神和全球性科技公司设计产品与技术的实际经验完美结合。戴森工程技术学院本科生从入学第一天开始享受带薪工作、学费全免的待遇。

        • 詹姆斯•戴森基金会  成立于2002年,是助力工程师发展、支持工程技术教育、投资推动医学研究的国际化慈善机构,迄今已向慈善事业捐赠超过1.35亿英镑。戴森设计大奖 是詹姆斯•戴森基金会一年一度的国际设计竞赛大奖,面向设计和工程技术专业的在读学生和应届毕业生。自2005年以来,已有近250项发明获得了该奖项提供的商业化资金,国际获奖者中有65%成功实现技术商业化,而同期创业公司倒闭率高达90%。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