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业贷携手深圳股交中心,共筑“专精特新”培育力量
2021/11/25 14:11:04 来源:深圳视窗

        11月24日,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下称“深圳股交中心”)正式推出“专精特新培育板”(下称“专特培育板”),通过整合专业服务机构、商业银行、交易所专家等多元资源,结合多年服务经验与专业能力,助力优质企业逐步成长为省市级、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并遴选重点培育对象,助推其走向北交所、沪深交易所等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作为诞生于深圳市的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依托微业贷科创贷款服务深耕科创型企业金融服务领域,此前已与深圳股交中心开展多层次合作,本次还将共同推出“深股交·专精特新培育计划”,进一步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更有效地配合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驱动深圳更多中小微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1.jpg

        

        强强联手,打造“专精特新培育计划”

        

        据了解,深圳股交中心是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深圳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唯一合法运营机构,是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也是地方人民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本次设立“专精特新培育板”,深圳股交中心将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优势,打造“专特信息展示、常年政策顾问、专属融资服务、走向交易所系列培育课程”四大特色服务体系,全方位、多层次地为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提供强大支撑力。

        

        本次微众银行与深圳股交中心打造“专精特新培育计划”,不仅将以微业贷科创贷款产品为上板及有望进板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还将为这些企业提供专属降息计划,以贷款利息抵用金等形式助其降低融资成本。除此之外,计划还将以微众企业+“助力企业100%公益行动”为“专特培育板”企业进行品牌宣传。日前,微众企业+为科创企业家拍摄的首批海报集体亮相深圳宝安机场电子大屏,充分展现了小微企业的创新实力与积极向上的形象,达到了良好的为小微企业发声的效果。

        

        计划中,微众银行微业贷还将根据“专特培育板”企业融资需求,为其提供免费VIP服务,如推荐投资机构、为企业整理BP、提供线上线下路演活动机会等。日前,在南山科创局指导下,微众银行微业贷开展了“筑梦北交所”系列路演活动,通过与众多知名投资机构连接,帮助科创型企业打通了股权融资、债权融资、信贷融资等多个资金通道,在深圳市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群体中取得良好反响。微众银行还将以“微闪贴”服务为“专特培育板”企业提供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全线上极速贴现服务,让企业无需开户即可享受贴现资金秒到账。

        

        在微众银行日前发布的供应链“百业千亿计划”中,“专精特新”已成为未来3年重点布局的五大方向之一。微众银行计划将投放三千亿专属资金,以数字化科技持续支撑产业成长,支持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当前,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正大力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发展,并从金融服务、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方面密集出台配套政策,建立起更具包容性和适应性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强化直接融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微众银行微业贷将不断拓展与深圳股交中心的合作深度与广度,共同将“专特培育板”打造成为广东省泛专精特新企业的核心板块,更有效地配合深圳市政府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助力深圳实现“2025年全市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万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00家以上,国家专精特新培育板企业600家以上”的目标,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