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艺术“慢生活”:“中西方艺术与当代生活美学”分享活动在南山文化馆举行
2020/10/26 13:29:02 来源:深圳视窗

    10 月 23 日,由南山文体局主办、荃园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南山文化馆和佳兆业协办共同组织的这场" 中西方艺术与当代生活美学 " 分享活动在南山文化馆举办。主讲嘉宾——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美术师文祯非对东西方不同流派的艺术作品进行解读,并与现实生活相结合,鼓励观众用艺术视角来发现身边的美。

    

    " 艺术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们随时随地都在接触艺术。但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忽略了这一点,有很多人甚至认为只有到美术馆才算是接触了艺术。" 文祯非希望通过不断的交流促使大家能用更开放的方式看待生活、看待美。

    

    随着经济与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物质的需求,如何提升个体人文素养和审美水平已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来自承办方荃园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丽亚也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认为:" 艺术讲座在让我们的市民能真正了解艺术知识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寻找自我、安静反思的静谧空间。" 荃园作为深圳城央人文艺术空间,将会不断致力于推广艺术和生活美学,将中华文化艺术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为深圳市“慢生活”建设献一份绵薄之力。

    

    现场观众王女士表示:" 听完之后确实能感受到艺术中的美是从生活之中提取的。"

    职业画家刘先生在听完讲座后感到受益匪浅:" 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关于绘画艺术史及其代表流派的科普,为日常生活中的审美提供了指导的角度。从职业的角度来说,正如文老师所提到的,我们做绘画要从心出发,轻松绘画,享受绘画。"

    

    

    

    本次讲座是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的城市 " 慢生活 " 主题活动的首场展示,之后还有七场艺术讲堂陆续开展,内容涉及版画、茶道、古琴、油画等,对公众进行针对性的文化艺术知识普及,让艺术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