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才不好影响面试
2013/12/24 11:01:19 编辑:drermsky 阅读[38]

   有求职者这样感叹道自己的口才不好,在面试中失利:

 

  这些年面试过的人蛮多的,所以见过的这个类型的人也不少!就说前天面试的人吧,我问他在大学里有什么经历,作为HR了解你在学校四年的情况是再合理不过的了。可他支支吾吾半天,脸通红,几度我以为他终于要开口说了,结果又是一个欲言又止。性格内向我能原谅你,你脸红我也原谅你,但是你大学四年到底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才让你这么难以启齿?负分!

  专家建议:

  千万不要拿口才不好当借口,大家都属于初次见面,不管你学历如何能力如何,口才就瞬间会出卖了你,输的彻彻底底。
 
  前程无忧专家给出的建议是:第一,多多找人进行口才上的训练,到人多的场合,和陌生人搭讪,不用害怕,人与人之间交流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复杂;第二,如果你还在校园的话,多多参加校园活动,有利于交友和口才方面的提高,如果你已经走上社会,要经常和身边的人交流沟通。第三,多看看书,各种内容都尽量去涉猎,这样与人交谈的时候就不怕没有话题。
 
  在这里,专家给出的建议是:HR问什么,就回答什么,可以稍微地展露下你口才方面或者其他方面的才艺,但是不能过度,一旦过度容易大打折扣,你的成绩可能会成为你求职路上的绊脚石。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