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绝招教您求职如鱼得水
2012/12/26 15:15:04 编辑:mico 阅读[29]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感谢新浪、感谢搜狐、感谢腾讯、感谢Facebook、感谢Twitter、感谢LinkedIn、感谢乔布斯。它们营造了强大的社交网络媒体和无与伦比的便携终端,让你可以随时随地在网络上宣传自己,打造个人品牌。

  没错,对于每一个OL来说,在社交网络媒体上的知名度都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已经有很多的专业猎头公司开始通过社交网络媒体上的信息来更新他们的行业精英候选人名单和简历。

  所以,你要充分利用这些便利,在社交网络媒体上秀出你的才能,尤其要让你的“职场经历”和“职场优势”充分展现出来。特别要提醒你,千万不要等到你有跳槽打算的时候再来丰富你的网络形象,要在你还没有考虑跳槽的时候,就时刻做好准备。

  但是要注意的是,职场专家和精英猎头都一再特别强调“诚实非常重要”,你在社交网络媒体上所罗列出的以往的个人成就绝不能有鼓吹的成分。

  此外,特别提醒你,在注册社交网络媒体的个人信息时,最好使用职场通用的职衔,因为这样才容易被猎头公司搜索到,才容易被电脑自动分类放入候选人名单。如果你的职位和职称都非常与众不同,那么就很容易被猎头公司的搜索公式忽略掉。

  2、做好你目前的工作

  即使你对目前的工作已经驾轻就熟、即使你对目前的工作已经毫无兴趣,也要在目前的每一天都好好工作,因为除非你转行,否则你现在和同事、老板、客户,甚至竞争对手都有可能成为你下一份工作的同事或老板。“在圈里混”,口碑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小看猎头们的“八卦”能力,他们几乎在每一个行业中都有“线人”,想要打听到你在圈子里的能力和人脉,真的不算难。

  在日常的工作中尽可能参与大项目,并在项目中展示出你的价值,因为猎头公司在评估候选人价值时很主要的一项就是要看你所操作过的最大项目。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