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起薪七宗“最”之最受宠行业
2012/11/20 11:19:36 编辑:jackie 阅读[40]

  金融行业是传统的高薪行业,历年来一直高居起薪排行榜榜首的位置,但这种情况在2012年有所改变,智联招聘2012年应届毕业生起薪数据显示,IT行业起薪超过了金融行业,成为2012年毕业生起薪最高的行业。究其原因,宏观经济不景气对金融行业发展有一定影响,行业景气度降低,薪资水平会有相应降低,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行业薪资,IT行业成为近期最受宠行业。

  从数据上看,2012年金融行业起薪不到2900元,而IT行业起薪则接近3000元,IT超过金融成为起薪最高的行业,但从长远来看,在工作第2年,两个行业薪资水平基本持平,金融以微弱的优势领先,而到工作第三年,两个行业的薪资水平差距逐渐拉开。除了行业本身发展状况因素外,智联招聘此前的数据报告显示,由于行业本身要求较高的专业只是和技能,金融行业的人才结构相对优化,高学历人才占比较高,这也是金融行业人才薪资水平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

  虽然在薪资增速上略微落后,但据智联招聘最近一份针对HR的调查数据显示,在HR搜索简历关键词TOP10排名中,技术类关键词占据大半,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此类岗位的受关注度。智联招聘职业专家认为,IT行业蓬勃发展,国内各大城市,尤其是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主的一线城市将有更多的岗位需求,存在较大的具备一定工作经验,专业技能过硬人员的用工缺口,而对于更新换代速度快,工作压力较大的IT行业技术岗位来说,男性员工更受欢迎,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拥有技术经验,尤其是IT职业技术经验的男性求职者,将在求职过程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地位。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