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招聘转战微博
2010/12/23 17:04:02 编辑:well 阅读[40]

      昨天,一家猎头公司在微博上打出了招聘信息:百万年薪招聘百货集团运营总经理。这也是目前猎头公司通过微博这种方式进行招聘所开出的最高薪水。

      某猎头公司创始人景素奇在自己的微博中写下了这个招聘信息:“百万年薪聘知名大型百货连锁集团运营总经理:负责百货连锁集团全面运营管理;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这个招聘信息很快就有人转发。景素奇告诉记者,在微博上发招聘信息,不仅成本为零,而且效率很高。“微博是猎头公司寻访人才的一个重要通道,最大特点就是传播效率非常高。我是在3月3日开通新浪微博的,此后在微博上多次发布招聘信息,有些职位已经帮助客户寻访到合适的人才。”

      大公司也在尝试通过微博进行公开招聘,其中不乏阿里巴巴、华旗资讯、创新工厂等知名企业。4月20日12时45分,爱国者范为在一篇博文中称:“北京华旗资讯(爱国者)招聘超能王电池事业部总经理,产品经理。要求有创业精神,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微博招聘尝试,请大家帮忙转发一下。谢谢!”4月20日晚上8时35分,创新工厂公司创始人李开复转发了本公司的招聘博文:“我们创新工厂公司正在招聘用户体验设计师、界面工程师和视觉设计师,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加入我们,成为我的同事”。

      企业为何这么喜欢用微博招聘呢?新浪公关部微博项目负责人纪芸向记者介绍,像李开复这样的名人,粉丝已经超过100万,想要创业的人一般都非常关注他。“他转发的招聘信息也必然会得到众多粉丝的关注、转发和评论,目标受众非常准确,而且几乎没有成本。”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