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业"猎"人方式悄然转变 培训公司学员频繁被就业
2010/12/23 17:01:02 编辑:well 阅读[52]

      猎一位高端的IT人才,究竟需要花费多大的成本?猎头公司通常的收费标准是年薪的20%。对于IT企业或者IT服务外包企业来说,有没有更经济有效的方式呢?通过IT培训公司,可能只要花2000元—5000元就能轻松搞定这件事。

  昨天,在第二届高校IT应用型人才培育与服务外包人才培训高峰研讨会上,INFORSYS招聘主管余涛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现象:不开招聘会,也不找猎头公司,IT企业“猎”人有了“新手段”,小到一个初级程序员,大到一个项目经理,通过IT培训公司,就能十分精准地找到企业想要的各种人才。

  去年以来,杭州IT外包产业爆发式增长,随之带来的是IT人才需求的剧增。“在过去,IT培训机构往往只负责教学培训,最多是在学员毕业的时候推荐工作。就业和培训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不过,随着培训机构‘先就业、后付款’经营模式的转变,培训公司与用人企业牢牢地挂上了钩。企业碰到岗位空缺时,往往会在我们这里“猎”人。除非在我们这里找不到合适的,企业才会去找猎头公司。”达内IT培训集团市场部经理李桂元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原因。

  为证实自己的说法,李桂元还给记者找出一本“企业人才展示手册”。册子上共记录了106家企业,7865个IT工作岗位。记者简单翻阅了一下,发现每家企业的具体招聘要求各不相同:“××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岗位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有大型网络、主机、存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从事系统集成工作5年以上,熟悉系统集成的售前、实施、售后和项目管理运作流程,能出色完成项目书及方案的制作……”;“××通信有限公司,要求本科以上学历,3年以上手机协议开发或测验经验,熟悉C语言和GSM/GPRS协议,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能力……”;“××科技,要求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毕业,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听说能力较好者优先考虑,熟悉掌握C、C++,C#中的一门或多门语言……”

  据了解,在杭州像这样的培训公司有三四十家,培训公司的学员有70%来自各大高校。因为培训后可以提供就业岗位,给出的薪资还非常诱人,因此这些培训公司也非常受学校的欢迎。“去年我们学员的月平均薪资为3200元,今年比去年又高出了五六百元。”李桂元说。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